同人无节操碎片

太极狐演义【12】 (维亮有车)

姜维在荆州的生活倒也是平静,他派了一些表面上去经商实际是探子的的人去益州打听消息,由吕绮玲带队到成都开了个酒馆和几间店铺,收集坊间消息。张鲁的势力正一天天壮大,刘璋虽然个性宽仁,却调和不了内部的矛盾,导致益州法纪松弛,德政不举,威刑不肃。他缺乏果决的手腕,手下人正蠢蠢欲动,一个小小益州都有分崩离析的危险,乱世如群狼争霸,一只羊又怎么能在长久存在在一群狼之中。姜维和诸葛亮正想着用什么理由出兵去拿下益州,想不到机会自己来了,张松通过吕琦玲送来了一封信,送信之人一脸精明之相,一介绍,居然是法正。姜维来不及回忆上辈子这人的轶事,先看了信件,信上的大致内容说,刘璋仁弱怕是守不住益州,益州现在不仅北方有外敌,人心也不和,庞羲、李异等人都居功自傲,且心怀异志,内乱在即,内乱也一样会导致生灵涂炭,还不如为这片天府之国寻个明主,他愿意牺牲自己的名节,开门献城。这理由可比上辈子冠冕堂皇多了,诸葛亮和姜维一起看完了信,盛宴接待了法正,他们已然了解法正乃性情中人,有恩必抱有仇必偿,虽有气量不够之嫌却善奇谋,曾被比做郭嘉陈昱,若肯真心归附,则又多一助力。 正在姜维准备集结大军和张松内外接应之时,吕绮玲忽然又差人传来消息,刘璋听闻酒肆老板娘的美貌,召她入了宫,她让刘璋喝了特地酿制的醉百年酒,二十年都会神志不清,行动都受她摆布,刘璋在她的控制下依旧在降书上盖了印,交给了张松。张松约定在江州相会。然后吕绮玲带着刘璋去镇守荆州,和姜维换防,姜维和诸葛亮念她功高,力排众议,举其为荆州牧,暂由马良佐之,诸葛亮叮嘱她不要找刘备寻仇,吕绮玲答应刘备如果一辈子安安分分她必不寻仇。大军一路开进成都,还算顺利,虽然天上掉了馅饼,但益州本土也多有不服,虽说张松已用重金买通庞羲、李异和其他一些将领,但张任已经开始集结旧部,准备反抗,诸葛亮觉得现在忙着安抚益州人心,他和姜维都未必腾得出手来对付,忽然想到一个人,立马修书一封八百里加急,向刘备借用赵云,果然赵云见到亮维二人就一见如故,只是未来得及多寒暄就去怼张任了,看着诸葛亮胶着在子龙身上的目光,姜维不由心底暗叹,果然是斩不断的前世情缘,他上一世就怀疑诸葛亮和子龙之间有隐秘情愫,但并未抓到实证,自己投蜀的第二年子龙就故去,只来得及传自己一套枪法,他对子龙也是十分感激的,这些猜想也永远只是猜想,如果这一世诸葛亮对子龙还是念念不忘,他也不介意成全,他能接受子龙,但不会允许诸葛离开自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到蜀宫,姜维不禁百感交集,这里承载了他上一世的喜怒哀乐,兴衰荣辱,他才不会告诉诸葛亮他和钟会的那一段小插曲,不过真到了两人思维完全相通的那一天,他也许会自己知道。晚上两人就在宫里歇息,连日劳顿后终于可以稍微放松,沐浴之后诸葛依旧感觉浑身酸痛,想到姜维这些日子比自己更为辛苦,本来想让他先去安歇,唤其他人来推拿,姜维却不想让其他人摸到诸葛,不由分说就抬起他的脚放在自己膝盖上。

--G09次班车的密封装订线---想上车的可以加企鹅群:537994631---三国维亮维---此次为维亮一辆足控PLAY小车----


评论(5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